相信從小到大,把英文學好、說一口流利的英文是很多人的夢想,隨著我們就學、就業、海外旅行等,

英文,不再只是關係著我們的分數、老師同學的印象,更可能攸關著我們在人身地不熟時的安危、甚至我們的飯碗~

而有時候,學不好英文,可能和資質無關(但至少要願意學習)、認真度無關(但也是不能太混)、可能最有關的那個關鍵,是沒有遇到好的方法。

個人覺得達成目標方法可能有千百種,只要能達成,某種程度上的定義便可說是不錯的方法,但完成和完美還是有些落差的,如何事半功倍、學習更有成效,遇見好的引領者、教導方式便更為重要;我也常說一個例子,好比我今天超想去一個不是那麼熱門的地方玩,我身邊正好有一個信任且熟悉此處的好朋友,根本已是當地響導的等級,請問我是選擇請他帶我去,還是自己按圖索驥的慢慢摸索,然後可能大迷路,甚至無功而返呢?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前者吧。

IMG_3392.JPG

在來到CLN邏輯文法班前,老實說,我覺得我的文法應該已沒救了吧,雖說曾經高中時在社會組的升學班,大學也很僥倖的順利考上心中的理想志願及科系,但好像一直沒有認真面對文法的問題,遇到外國人也都是基本的溝通帶過~

IMG_3393.JPG

CLN邏輯文法班獨挑大梁的Clarence老師(第一次看到這名字,覺得小難記~),是個教學仔細,不時會插出小插曲的老師~不過這些小插曲無形中卻又有助幫助記憶,無論是正在學習的文法,還是單字或片語。

IMG_3394.JPG

目前透過學習英文代表骨架的【五大句型】、【四大句式】引領大家重新認識、重新整理以前很多模糊不清之處,

IMG_3397.JPG

並會在每個小段落給大家各小組討論的時間,達成良好的互動,並立即幫助大家發現還不明白、不清楚的地方,不把問題帶回家。

IMG_3395.JPG

且Clarence老師給大家一個重要的觀念,在這個班上沒有不好的問題,都是可以提出的,

IMG_3396.JPG

畢竟我們是在學習語言,不開口說、提問,要怎麼學的好呢?而且是整組討論出來的結果,就放心回答吧!

IMG_3389.jpg

不單是在課堂上,離開教室有任何問題,也都可以在共同群組提出,老師也會視問題直接回答,或是課堂上一起說明!

IMG_3398.jpg

另外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樣有點討厭改考卷、對答案的感覺,以前還要交換改、往前往後或往左右傳那種,在CLN邏輯文法班,除了課堂上大家一起做題目,確認觀念,也會給大家部分牛刀小試的題目回家做,寫好立即對答案,有問題都可以在群組或是下次上課提出即可。

IMG_3390.jpg

另外也大心的為大家準備了文章讓大家可以自行抽空閱讀,學習還是比較像理論,唯有實際去使用運用才會是自己的。

IMG_3391.jpg

如果當週或已知道哪天無法上課,也有貼心的補課機制,填寫表單告訴助教請假的日期,就可以收到當天的錄影存檔在家自行補課囉!

以上,是我參加CLN邏輯文法班以來上了五堂課的心得,相當期待接下來還有一半的課程,也期許自己透過好的方式,真的可以把英文學好、也讓英文自然的靈活運用於我的生活中。

 

以上課堂照片感恩CLN邏輯文法班提供~

arrow
arrow

    ShaNice食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