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在關注食光旅人先前文章的朋友們,肯定不難發現我一直在鼓勵大家,若不確定自己是否喜歡貓,或是目前不便養貓只能擼貓,建議前往的貓咖或貓餐廳,而若您已經確定自己很喜歡貓,生活環境經濟時間等考量也都合適,但仍不確定實際和美好想像是否吻合,或是爸媽凹不過成年孩子的,歡迎大家來一趟貓的生活提案

貓的生活提案100.JPG

【店家資訊】

店家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32號

店家電話:03-955-1766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tsdayloudong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atsdayloudong/

​​​​​​​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 11:30~18:00(週二店休)


貓的生活提案1.JPG

貓的生活提案位於宜蘭羅東,距離羅東火車站步行約莫5分鐘、轉運站10分鐘,交通還挺方便,拖鞋入內不提供市內拖鞋,一律都需著襪子,若今天剛好沒穿,現場也有提供可現購。

貓的生活提案2.JPG

貓的生活提案3.JPG

周邊商品很可愛,

貓的生活提案30.JPG

有依著貓咪的不同形象樣貌打造而成的杯墊~

貓的生活提案6.JPG

當然也有貓貓們的介紹,

貓的生活提案7.JPG

貓的生活提案8.JPG

除了名字外也都會特別標示每一隻的性別、品種、年紀、特點等資訊。

貓的生活提案9.jpg

巧遇跟我同天生日的抱抱~

貓的生活提案31.JPG

拍照時在我身後偷看我,轉頭看牠立馬裝沒事的嘿阿和Q比是同天出生的兄妹。

貓的生活提案10.jpg

先前是貓咖啡廳的貓的生活提案,2023年一月整理後,於3月正式對外提供訂房的服務,服務內容很特別,

貓的生活提案11.jpg

由店內目前11隻貓咪中,相較穩定的7隻貓咪單獨和客人入住一晚。

我個人覺得店家心臟也很大顆,相信牠們都是店家的寶貝,秉持信任客人為前提,讓大家有不一樣的貓咪接觸體驗,

貓的生活提案77.JPG

貓的生活提案78.JPG

因此,無論是入店用餐飲還是入住,都有相關的注意事項,也同步給大家看看~

簽下體驗確認同意書後,店家會收取一張證件及信用卡,若隔天同意書上內容都沒有問題,便會在24小時內進行刷退。

貓的生活提案79.JPG

體驗內容也包含飲品,若想知道隱藏飲品是什麼可洽當日服務人員,我抵達的當天是抹茶拿鐵和可可拿鐵,我選了後者。

貓的生活提案5.JPG

有需要其他餐飲,也都可另外加點~

貓的生活提案76.jpg

同步也附上接下來的時間流程,包含彼此熟悉認識的時間、自由活動時間,以及開始體驗房中有貓的共處時光~

貓的生活提案4.JPG

說明完畢,避免貓貓對不熟悉氣味有任何情緒,將隨身物品放入店家提供的置物布袋中,就可以準備上二樓進行第一階段的認識接觸。

貓的生活提案101.JPG

貓的生活提案15.JPG

步上二樓,哇~這根本是貓貓們的天堂啊!不僅裡頭有挺寬敞的室內空間、

貓的生活提案24.JPG

貓的生活提案23.JPG

隱蔽可獨處的眾多角落、

貓的生活提案22.JPG

貓的生活提案16.JPG

怎麼睡都好看舒適的設置~

貓的生活提案18.JPG

貓的生活提案19.JPG

還有可溫暖曬太陽的安全陽台。

貓的生活提案17.JPG

貓的生活提案20.JPG

貓的生活提案21.JPG

看看大夥兒滿足愜意的慵懶神態就說明了一切~

貓的生活提案25.JPG

互動的過程,有分可席地而坐的區域,櫃子裡的坐墊和抱枕都可自行取用,

貓的生活提案12.JPG

貓的生活提案13.JPG

也有座位區可選擇,許多位置都有插座可使用,不擔心拍貓貓們拍到沒電的囧境~

貓的生活提案32.jpg

桌腳也有相當用心的貓抓設置,

貓的生活提案27.JPG

抽屜裡有逗貓棒、玩具等可和貓貓們互動~

貓的生活提案26.JPG

點餐後將識別牌掛著,飲品稍後就送上囉,我的這杯可可拿鐵還蠻香醇的,也不會太甜~

貓的生活提案28.JPG

在我前方的,則是頻頻東張西望的Maruko~

貓的生活提案29.JPG

待15:30一到,服務人員就會請當天體驗的客人們選出心中最希望同住一晚的貓貓~若是沒有特別的想法,服務人員也會就每隻貓咪的習性來給建議,比如說,有些會比較需要人陪、若是去化妝室看不到你會四處找你,有些則比較愛講話等~我們家Q米就是超愛講話的代表,因此我希望可以是相對文靜點的~

貓的生活提案33.jpg

最終選了哪一隻先賣個關子,大家可以猜猜看,選了貓咪接著要選房內使用的精油和香氛,貓的生活提案是選用產品成分和配方,皆對人體及環境無害的4:20Vibin Lab四點二十實驗室,同步也通過美國NAHA國家整體芳療協會認證,寵物狗狗和貓貓皆100%安全的質感香氛,有花草及木質調供選擇,今天我選擇了一款雖然寫著花卻聞起來像木質調的精油和噴霧~

貓的生活提案44.JPG

入房後就會幫大家點上囉!

貓的生活提案63.jpg

貓的生活提案56.JPG

接著,由服務人員帶我通過咖啡廳後門的電梯來到R樓(四樓),據了解,貓的生活提案樓層分佈即一二樓為咖啡廳,三到五樓每層皆為獨立一間的住宿,因此不用擔心彼此打擾的問題,

貓的生活提案55.JPG

外頭也都有做了簡單的防護,避免貓貓矯捷的尾隨我們出門到處亂跑抓不到~

貓的生活提案34.JPG

來看看房間囉!今天入住的是名為塵癒的Room A,

貓的生活提案35.JPG

就服務人員介紹,這間是走一個較為穩重平和的感覺,也希望來入住這裡的每一位都能獲得心靈的療癒~

貓的生活提案43.JPG

室內空間比我想像中還得大呢,一房一廳的格局,

貓的生活提案42.JPG

有著改良後兼具跳台功能的書架,聽說不少貓貓都喜歡居高臨下的在上頭待著。

貓的生活提案36.JPG

個人好喜歡這個書桌的角落,三面包覆更感穩定性,但又不是死氣沈沈的都是牆,

貓的生活提案60.jpg

午後和清晨淡淡灑進的陽光看起來超舒服~

貓的生活提案51.JPG

貓的生活提案53.JPG

浴室則採乾濕分離,

貓的生活提案52.JPG

洗沐類產品所使用的也是個人挺喜愛的品牌!

貓的生活提案37.JPG

其他還有挺多可看出貓的生活提案用心之處,抽屜備有簡單的藥品,避免玩耍過程不小心太瘋被抓傷~

貓的生活提案39.JPG

貓的生活提案40.JPG

小木架上則有著貓咪相關的創作、書籍、小用品等~

貓的生活提案102.JPG

當晚泡了杯茶,看了這本『退休的貓侍衛』,還挺催淚,但也幫助大家更了解家中毛孩兒的內心世界,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找來看,同步附上連結給大家!(不小心露餡當天同住的貓貓,沒關係,她也快登場了~

貓的生活提案49.JPG

其他還有貓貓的飯碗、小坐墊,

貓的生活提案47.JPG

貓的生活提案50.JPG

貓貓充滿的周邊用品,

貓的生活提案46.JPG

貓的生活提案61.jpg

還有我覺得很有特色,復古感十足的推車,放著大小毛巾、棉花棒等備品,還幫大家準備了耳塞,若是淺眠怕吵可使用~

貓的生活提案57.JPG

另外還有兩個可愛的東西,一個是這個小托特包,

貓的生活提案59.JPG

每隻貓咪有他們代表的杯墊,除了當天房間會附上一個給大家使用,也會隨托特包贈送大家一個,讓大家回家也能隨時想念可愛的相處時刻,

貓的生活提案58.JPG

下次再來到貓的生活提案,記得帶上托特包,店內餐飲及周邊商品消費皆可享9折優惠喔!

貓的生活提案41.JPG

另一個則是立馬可使用的編織菜籃~XD

貓的生活提案62.JPG

從晚間七點貓貓入住後,房內就至少要留一個人陪伴貓貓,如果像我一樣單獨前往,到隔天退房前都不能再外出囉!因此,可要在19:00前把需要的東西買好,比如晚餐、宵夜、點心飲料等,還好距離羅東夜市很近,就揹上它去採買吧!

貓的生活提案64.jpg

距離羅東夜市,步行約莫3~5分鐘以內可抵達,

貓的生活提案65.jpg

貓的生活提案66.JPG

當天我買了卜肉,

貓的生活提案68.jpg

後來才發現還有其他分店~

貓的生活提案67.jpg

貓的生活提案69.jpg

貓的生活提案70.jpg

也帶了雞滷飯、四神湯、還有車輪餅~

貓的生活提案71.jpg

就這樣一桌,邊吃邊等著貓貓上樓~

鏘鏘,謎題要揭曉囉

貓的生活提案72.jpg

19:00一到,服務人員邊背著摸噗,拿著牠的晚餐、水及小零食來到房間,小名噗噗的摸噗感覺並不緊張,一倒食物入碗便開始大快朵頤起來,近身拍牠用餐過程也絲毫不介意~

貓的生活提案85.JPG

小零食也很可愛,是貓咪的造型!

貓的生活提案83.jpg

貓貓似乎更親近男性?

待說明一些注意事項後,服務人員就離開了,接著就是我倆的時間啦!在這也跟大家分享一個我最近看的一個小影片,裡頭說的是,大家有發現若在可選擇的情況下,貓貓似乎相較女性更喜歡男性一些嗎~

記住,是有選擇的情況下!像我們家Q米因為只有我在,所以只好喜歡我~

影片中是這樣說的,當一對情侶或夫妻共同養一隻貓,即便鏟屎官還是餵食者都是女性,有發現貓貓似乎更常親近男性嗎?

原因如下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~

原因一:因音頻來說,普遍女性的聲音都比男性來得高,貓咪的聽覺不同的說法指出是人類的3倍5倍20倍,也有說貓咪是寵物界的聽力天王,能聽高達6萬4千赫茲的聲音,而無論正確解答是哪一個,都比人類來得強多,因此,高頻的聲音對貓貓來說更為刺耳,男性較低沉的嗓音更讓貓貓覺得安定。

原因二:女性身上大多較男性多了保養品、化妝品、香水等氣味,對貓貓來說也較感到刺鼻。

原因三:以情緒波動來說,女性容易較男性高些,可能今天心情好吸貓擼貓,明天和男友吵架了就看什麼都不順眼,對喜愛穩定狀態的貓貓來說,選擇自然呼之欲出。

以上提供給有養貓貓的朋友們自我檢視一下囉,有觀察到的也歡迎留言和我分享~

貓的生活提案81.jpg

噗噗果然跟工作人員說的一樣,只是臉長得比較兇,但其實很撒嬌也很親人~

貓的生活提案90.JPG

吃飽飯後的洗臉洗手各種洗~

貓的生活提案82.jpg

三不五時的翻肚肚給摸,我也觀察到噗噗不喜歡被摸手腳,會輕輕的把我的手推開,摸頭摸背摸下巴等都會呼嚕的更大聲(平時除了睡著也幾乎都在呼嚕~)

若沒看到我超過三分鐘,就會開始找我,比如去洗澡,會看見噗噗就坐在門外等,刷牙之類即便沒關門,也會在門口附近徘徊,半夜起來使用化妝室,原本睡著的噗噗也會立刻跳下床跟過來,明明眼睛都要閉上了還跟著一起來真的超窩心也超可愛~影片再跟大家分享~

貓的生活提案86.JPG

噗噗也是隻『話很少』的貓,從19:00~隔天11:40左右離開房間,我都沒有聽她叫過,她有輕輕的張開嘴巴幾次,但聲音是微小到聽不見那種,我在書桌區工作時,她也會遠遠地待在沙發或床上看著我,感覺就怕打擾到我,十分貼心~

貓的生活提案87.JPG

隔天早餐11:00會由貓的生活提案的服務人員送來房間,前一天也會確認大家對餐飲的忌諱,荷包蛋希望的熟度,飲品有牛奶和燕麥奶供選擇等資訊,個人覺得餐點清爽且美味,是一般女性食量可以吃飽的份量,燕麥奶也挺好喝~

貓的生活提案88.JPG

用餐的過程噗噗也很棒,不會偷吃人類的食物,很乖巧地在書桌區一會兒照照鏡子,一會兒靜靜地以精神的眼神看著用餐中的我~

11:30服務人員會上樓幫住客及貓貓拍兩張合照,待一捲底片用完就會寄給大家,相當期待~

貓的生活提案89.JPG

若大家方便,也可以幫填寫一下滿意度調查,裡頭包含大家對住宿、服務、貓貓表現等,都可以自在的回饋意見給貓的生活提案,為答謝大家,也準備了很棒的小禮物,相信愛貓貓的大家絕對不會失望,就是11隻貓貓的造型貼紙~是不是超可愛呢~

貓的生活提案84.jpg

超愛貓能養貓也計劃好多隻貓貓加入各位的生命中了嗎,一隻貓咪照料得好,十多年甚至二十幾年的陪伴都有可能,若還有那麼一些不確定,或是想養貓目前條件尚不適合,仍想體會一下家中有貓貓陪伴的感受,都歡迎大家一同來到貓的生活提案,一起度過有著溫馨小夥伴的超療癒時光!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店家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32號

​​​​​​​店家電話:03-955-1766

​​​​​​​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tsdayloudong

​​​​​​​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catsdayloudong/

​​​​​​​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 11:30~18:00(週二店休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Nice食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