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有曾經學過鋼琴或是想過要學鋼琴嗎?是否聽到鋼琴的音樂便會不自覺得手指跟著彈動呢?跟我熟悉的朋友們都知道,其實我一直都超想學鋼琴的,也很感恩這次認識了JCM愛麗音樂學院,讓我對於鋼琴的學習,有了不一樣的見解及新思維,帶來這篇文章和大家分享~

JCM愛麗音樂學院40.JPG

JCM愛麗音樂學院相關資訊】

地址:新竹市竹北區光明六路251-2號

電話:03-657-5185

官網:https://www.jcmnfind.com/
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cm.edu.fb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cm.edu.ig/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六 10:00~21:00(週日公休)


難得的做個小目錄,方便大家快速閱讀需要的段落:

JCM愛麗音樂學院的交通

JCM愛麗音樂學院的環境

NT499體驗方案

千萬不要去限制孩子的發展-關於我的小故事

JCM愛麗音樂學院的課程特色

常見問題 學鋼琴家裡一定要買鋼琴嗎?


 

JCM愛麗音樂學院的交通

位於竹北光明六路的JCM愛麗音樂學院,當天我是搭乘高鐵往返,新竹站下車後搭乘5900公車至光明六路(博愛國小)下車,再步行約莫2~3分鐘即抵達,上車出示高鐵票根還可免費搭乘,相當貼心且便捷~(回程也是5900公車原路返回高鐵站)。

JCM愛麗音樂學院3.jpg

一到入口便會見到大家超熟悉的藝人-周杰倫,沒錯,正因為JCM愛麗音樂學院所使用的Find piano是周杰倫代言的,有了天王的背書,是不是更加倍感學習上的信心呢~

 

JCM愛麗音樂學院的環境

JCM愛麗音樂學院30.jpg

入內後,接待窗口相當親切且熱情,帶著我一層一層耐心地參觀JCM愛麗音樂學院的環境,也同步帶大家一起看看,

JCM愛麗音樂學院4.jpg

三樓和五樓各有一間團體課的教室,裡頭有數架智慧鋼琴,

JCM愛麗音樂學院25.jpg

中間是同學們的互動區域,是不是和大家認知鋼琴排排站的制式風格很不同呢~

JCM愛麗音樂學院5.jpg

JCM愛麗音樂學院6.jpg

 

外頭也有茶水間,讓同學或家長上課前後能在此稍作休憩和等待。

JCM愛麗音樂學院23.jpg

也有獨立琴房,讓下課在家不方便練習或怕自己偷懶(笑)的同學們可以自主練習,

JCM愛麗音樂學院24.jpg

租借琴房的費用上個人覺得也很親切,每週兩堂課的小朋友是NT50/hr,每週一堂課的成人大家肯定認為會收取更高的費用對吧~結果,竟然是免費!

我提問那可以使用多久呢?得到的回覆居然是,只要後面沒人租用就可以一直使用到學院打烊,天阿,是不是太佛系了呢~這真的太適合跟我一樣平日白天有空的學生了!

JCM愛麗音樂學院26.jpg

其他空間還有閱覽室、休息區等,這一字排開音樂家的故事也讓我想起曾在讀管樂班時,午休吃飯期間教室都播著台北愛樂,

JCM愛麗音樂學院27.jpg

就是要讓大家隨時在這樣的環境中耳濡目染(果然學什麼都很需要一個「環境」)

 

單堂課程NT499體驗方案

環境參觀完畢,來到教室準備上課囉!我今天參與的是JCM愛麗音樂學院體驗課程,每堂課NT499,透過完整一堂課的體驗,來決定要不要填下報名表~

JCM愛麗音樂學院21.jpg

JCM愛麗音樂學院22.jpg

 

若是一堂課無法為自己或孩子們下決定,也可以再體驗一次,每人共有兩次的體驗機會,都是只要NT499的親切價格,而不同的年齡層,學習內容也會有些不同,超優惠體驗報名連結請參文末~

JCM愛麗音樂學院20.jpg

JCM愛麗音樂學院38.JPG

 

小朋友建議走一個打鐵趁熱路線,因此建議一週兩堂課,小小年紀能打好基礎真的很吃香,同步也帶大家看看不同年齡層的教材;

JCM愛麗音樂學院19.jpg

JCM愛麗音樂學院39.JPG

而成人的課程則多為耳熟能詳的電影配樂、流行歌曲等,因為可能工作較忙,建議為一週一堂課,

另外還有推出55歲以上的樂齡班,透過共伴學習不孤單,同時智慧鋼琴也可以大心的為大家放大字體,讓學員無論從3.5歲到無上限,只要有心學習,JCM愛麗音樂學院都能陪伴大家完成一生的夢想非難事。

JCM愛麗音樂學院37.JPG

今天為我上課的是Joan老師,老師是不是很漂亮又有氣質,學鋼琴都能這樣嗎~那大家一定都想來報名了!

一開始老師會很仔細的先了解學生過往在音樂領域的學習背景,在我述說的過程,人生也彷彿跑馬燈般的跑了一遍,也同步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。

 

千萬不要去限制孩子的發展-關於我的小故事

先說結論,個人覺得-千萬不要去限制孩子的發展,不然只要他(她)真心想,還是會想盡辦法去達成(當然必須是不犯法的事啦!)。

如同開頭說的,其實我從小就自發性的很想學鋼琴,但家人可能怕我想去當明星(他們希望我成為穩定發展的公務人員),所以跟我說,要學可以但妳每天必須練習八小時,沒彈完練好就不准吃飯睡覺,當時約莫才幼幼班年紀被嚇得只好打退堂鼓,但這次認識了JCM愛麗音樂學院的智慧鋼琴,當年要是有這個學習神器,或許就會堅持下去了,這個等等再跟大家分享~

後來還是很想跟音樂產生連結,於是在唸書時便一路加入了直笛隊學了中音直笛、管樂團吹了Alto Sax,最後一路拼到了首席,去海外演出時覺得最酷的一場是能在萬里長城上演奏、高中因緣機會下加入了合唱團、打了一陣子的爵士鼓、也跑去了熱舞社,後來唸了台藝大等,認真想想,還真是一路都跟藝術有些相關聯~但鋼琴的學習始終是自己人生的一個小小遺憾,一直告訴自己這輩子無論到幾歲,都希望還是有機會能接觸。

 

JCM愛麗音樂學院的課程特色

簡單介紹完我自己,接著為大家介紹JCM愛麗音樂學院的課程特色:

JCM愛麗音樂學院18.jpg

特色1、雙師課程:

不僅會有現場老師即時回答大家的各種疑難雜症,也可透過智慧鋼琴的師資影片進行互動,當天體驗包含基本的樂理教學,小考QA確切知道自己到底吸收了多少,個人覺得現代人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,就算不是在學習也是在滑手機平板或使用電腦,因此用這樣的教學方式完全符合了大家的日常習慣,也更容易上手。

JCM愛麗音樂學院7.jpg

(先選擇一個自己的代號,開始今天的課程)

JCM愛麗音樂學院8.jpg

(過程也會有答對問題小獎勵等互動,讓大家更專心更認真的小撇步)

 

JCM愛麗音樂學院9.jpg

JCM愛麗音樂學院10.jpg

(當同學多時還會有當班排名,原本以為小朋友會不會玻璃心,答錯會哭之類,老師卻說完全不會,大家反而很喜歡QA時間,就跟在玩遊戲破關一樣,原來玻璃心的是我啊~

特色2、彈奏過程即時回饋:

每個學員的鋼琴都是一台智慧鋼琴,每次彈奏都會給出最即時的回饋,有多即時呢?親身體驗才發現,即時到只要彈錯就不會繼續的程度(一定要等到你對才續續的永恆耐心)~

JCM愛麗音樂學院14.jpg

 

彈完後還有評分,是不是猶如開啟了某KTV的評分系統般,很期待最後的得分呢~

當然評分項目也很客觀,分作音準、節奏、流暢、穩度、完成度等五個項目,讓大家更清楚明瞭下一次該往哪多努力一些,且若參加的是團體班,透過良性的小競爭,

JCM愛麗音樂學院13.jpg

不少同學都會在演奏一次後自動按下「再彈一次」,完全不需任何軟硬兼施的方式,學生也自然而然透過反覆練習、精進突破,當天通過鬥琴榜三首曲子的同學,還可擁有獎勵免費轉一次扭蛋喔!

JCM愛麗音樂學院33.jpg

JCM愛麗音樂學院34.jpg

 

扭蛋後來還聽說分作男同學和女同學版本,各自有合適的小驚喜在其中,且不定時更換,就是要讓大家努力且出其不意!

JCM愛麗音樂學院32.jpg

JCM愛麗音樂學院31.jpg

 

得到A的同學也可以夾一次娃娃,JCM愛麗音樂學院真的很努力在鼓勵孩子們練習呢~

當天有拿到3S的我,來轉顆扭蛋給大家看看!

特色3、課後app提醒:

個人完全同意好不好聽很主觀這個想法,但有了智能評分標準和數據分析,正所謂有圖有真相,

JCM愛麗音樂學院15.jpg

家長和學院間便可透過app的資訊來做討論,也會透過app來發送回家作業,省去許多雙方溝通確認的時間,學員們也可清楚地看出自己的成長軌跡。

(示範頁面來自Joan老師的孩子)

特色4、1:1鍵盤螢幕:

認真覺得這個特色超重要,以前學樂器時,經常是老師說的跟我想的總是不一樣,老師講到不耐煩的位置自己老是抓不到~

JCM愛麗音樂學院11.jpg

而現在有了1:1等比例的螢幕在前方,老師的手在示範琴上彈奏時,就猶如在大家的面前彈一樣,學習都從模仿開始,Joan老師也說,大家很神奇的自己就會找到位置,就會跟著彈了!

JCM愛麗音樂學院12.jpg

原來上方的鏡頭不是為了監督自己,是有這個功能~

這樣互動好玩的學習方式,若是團體班還會有「合奏」的小練習,同學可自行選擇一項人聲或樂器,跟著譜上節奏,就可以有趣好玩的完成一個大合奏囉!

JCM愛麗音樂學院16.jpg

今天選到了沙錘,真心覺得合唱的人聲有點恐怖,但也真的挺好玩,讓學習變得一點都不枯燥乏味,也難怪老師說經常有學生練習到忘我,還要去提醒他(她)該休息囉!

要不要去吃飯了呢~

JCM愛麗音樂學院36.jpg

也聽說好好認真的練個半年一年,就能開成發及考檢定了呢,是不是感覺很有目標呢,JCM愛麗音樂學院的鋼琴檢定是和英國皇家合作!有興趣了解的大家可以上網搜搜~

JCM愛麗音樂學院28.jpg

 

學鋼琴家裡一定要買鋼琴嗎?

我想這是大家都想問的問題對吧~而且當認識了好玩又教學給力的JCM愛麗音樂學院,相信大家也想買一台回家,不僅可以帶著我們練習,還能自動彈奏喔!

(來一段智慧鋼琴的戀愛ing)

但大家肯定也想過,當自己或孩子有一天越來越厲害了,或是要到國家音樂廳表演那天(想到很遠~XD),也是會用一般的鋼琴對吧,對於JCM愛麗音樂學院個人覺得更像是一個學習過程的神隊友,我們不過分依賴,但也在打基礎時好好的領受它的幫助,因此可行的方式有前面提到的來學院使用琴房,或是也有「把琴租回家」的方案!詳情請洽JCM愛麗音樂學院

JCM愛麗音樂學院29.jpg

(當天有彈到周杰倫家裡的鋼琴~

 

以上分享,透過一堂NT499體驗價先確定一下無論環境、師資、設備等是否適合自己,透過智能學習快速進入狀況,下課後的練習安排等也都幫大家想好了,這一次,別讓自己再跟夢想擦肩而過,一起來到JCM愛麗音樂學院,把多年以來的人生清單好好的勾選起來吧!

超優惠活動報名方案請點我https://supr.link/dnzhz

 

JCM愛麗音樂學院相關資訊】

地址:新竹市竹北區光明六路251-2號

電話:03-657-5185

官網:https://www.jcmnfind.com/
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cm.edu.fb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jcm.edu.ig/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六 10:00~21:00(週日公休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Nice食光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